DOMI LED燈 改變帶來的快樂

之前朋友一直介紹我說LED的燈比較省電,可以省電費,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LED除了省電以外,還有超多優點的!除了比傳統燈泡亮,也可以用比較久外,重點是…沒有紫外線!從沒想過傳統燈泡也會散發紫外線,太可怕了…所以如果用LED燈,在家就不用擔心因為長期燈光照射下而長斑了!

LED的好處:

  • 超長壽命:LED的壽命是傳統燈泡的7.5倍
  • 節電效益驚人:比傳統燈具省下70%的電
  • 低溫舒適:LED燈的溫度遠比傳統燈具低,省下冷氣費!
  • 更好的生活品質:LED的光線比傳統的照明更適合人體視線,所以會發現空間變得更舒適、光源更均勻與明亮。
  • 對健康更好的選擇:傳統照明其實會散發UV紫外線,LED 卻完全沒有紫外線,讓重視健康與重視美白祛斑的朋友更安心。
  • 對環境友善:LED完全不含汞成分,不會造成螢光燈管、燈泡丟棄後可能產生的汞污染。

決定換LED後,開始上網找尋LED廠商。意外發現DOMI綠然能源跟別家廠商不一樣,他們不只賣LED燈,也有推廣太陽能,還舉辦很多環境教育相關的活動,最讓我深刻的是Tree Party,他們帶著顧客和很多家庭與小朋友一起種樹,除了希望用樹木過濾空氣中的微塵與增加碳消化力外,還希望透過活動,在孩子心中種下愛地球的種子。因為被這理念吸引,我決定選擇DOMI的LED燈泡,並決定幫家裡的燈全換成LED燈泡,這樣也比較看得出省電的效果,並依家裡的需求,買了12顆白光燈泡和12顆黃光燈炮。

今天收到貨品了,一看到整個讓我很驚豔,因為外箱好可愛啊!!! 從來沒看過這麼用心在外箱設計的公司,大面積的圖案有小園丁在種樹的畫面,還有爸爸媽媽小朋友一起種樹的歡樂圖像,看得出來DOMI想要傳達的理念: 種樹、家庭與孩子。整個就是很開心又很溫暖的感覺~~微笑

 

箱子側邊有他們的Slogan: 「Together, Let’s make EARTH HAPPY」哈哈!我已經加入讓地球開心的行列了!地球開心我也開心:D  箱子上方也不馬虎,可愛的綠斜條紋上有兩個標誌。

 

一個是Certified B Corporation,另一個是20 for future,我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DOMI是台灣第一間拿到B型企業認證的公司!
B型企業是指運用商業的力量做好事的公司,而且必需要對公司治理、員工照顧、環境友善、社區照顧和影響力商業模式等五個面向達到一定的指標才能通過認證,目前台灣有9家B型企業了呢!(更多B型企業資訊http://www.bcorptaiwan.com/)

 

另一個是20 for future 聯盟,是順發3C和DOMI等幾個企業一起發起的公益企業聯盟,這個聯盟承諾會捐出稅後盈餘的20%拿來做公益,提倡消費就是做公益的概念。意即我買他們的產品,他們就會幫我做公益,將其中20%的金額會拿去幫助需要的人。所以買LED燈不但對地球好,又可以幫助弱勢,也太一舉數得了吧!

 

好!要準備開箱了!燈燈燈燈~~一堆笑臉映入眼中,是DOMI logo中的那個笑臉娃娃,好可愛好歡樂的感覺喔!!!這麼多笑臉對著你笑,不開心也難啊~~

 

把燈泡拿出來後,仔細看了一下盒子,每一面都有可愛的圖,但是圖上每一面都不一樣,都只有半邊燈或半邊樹的形狀,後來我才發現玄機,原來四個燈泡盒拼起來,可以湊成一顆燈泡和一棵樹耶!完整呈現了DOMI在推廣LED燈泡及種樹的理念,好棒的設計!

   

拼起來後就是這樣子!這樣擺有沒有好可愛!!! 盒子和箱子做得很精緻,讓人捨不得回收,我應該我會直接拿來當置物箱和置物盒吧!

喔!還發現了一個特色,就是燈泡盒是用FSC的材質做的。

FSC的木業產品(包含紙)是指對"森林友善"的產品,是由森林監管委員會(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簡稱FSC)認證的紙張製作的。(FSC相關資訊http://goo.gl/Dh8125)DOMI真的是連細節都做得好用心!連燈泡盒的製造過程也要愛地球。

  

箱子內還有其他小東西,有一張圖像式的安裝說明書,還有兩張DOMI笑臉的貼紙(送給我姪子小虎,他應該會超愛的) 
另外比較特別的是還有三張種樹券(參加DOMI綠樹派對的入場券),一萬元的購物金額可以拿到3張,一張限一人使用。

  

種樹券的背面寫著:

一株樹苗,代表著一個新生的希望。把這個希望的禮物紮根在我們生長的這塊土地,也許將來,我的孩子會和他的孩子在享受森林浴時細說當年,「這裡,可是因我而生的森林喔!」

因我而生的森林… 感覺好酷! 就算不是森林,光是有一棵跟著你一起長大的樹,應該也很棒。

我打算說服姊姊一家也全換DOMI的 LED燈,這樣就有足夠的種樹券可以和全家人一起去種樹!也讓那些小鬼們體驗一下種樹,藉此機會讓他們接觸大自然,也培養他們愛樹護樹的觀念。

OK!接下來就準備來換燈囉!(好像冰淇淋 好想咬一口:P)



換裝後,發現LED燈真的亮好多! 整個空間明顯變亮好多! 我試著照了很多張照片,但很難呈現出差異
 

左邊是用的是一般的螺旋省電燈泡  右邊是LED燈

可以從燈罩上看到花紋面積明顯的不同

右邊照片因為燈比較亮的關係  所以看到的花紋面積比較小

以前在這邊用電腦因為燈光昏暗  都會被媽媽念

現在這個亮度 被我媽批准可以在這邊用電腦了 嘿嘿 酷啊! 

這次購買DOMI  LED燈泡的經驗,帶給我的驚喜與感動比我想像的還多! 當然除了商品設計得很美我很喜歡外,一連好幾天我都處在一種很開心很滿足的情緒中,我以為是因為換LED燈家裡變得比較明亮舒適的原因,但某天夜裡,瞥見那四個放置在書櫃上當裝飾的燈泡盒,看著燈泡盒所組成的燈和樹的圖案後,我終於了解心中那種滿足感是從那裡來的了…
原來是因為「改變」所帶來的快樂,因為換了LED燈,減少環境污染與能源消耗,這個生活上的小改變,其實也在環境中產生了改變與影響,我開始期待去Tree Party,和家人種樹減碳,愛地球保護環境的小小使命感在我心中滋長著…

雖然我知道自己所創造的改變  影響力可能很微小,可是我知道這個影響存在著,而且會持續影響下去

沒錯!我在環境中創造了改變,雖然很微小,但它存在,而我正在享受「改變」所帶來的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OMI LED燈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廖地的無毒農場 的頭像
    廖地的無毒農場

    廖地的無毒農場

    廖地的無毒農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